齐齐哈尔:拆除违建 居民心里亮堂堂

东北网4月13日讯4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铁锋区平安北街明珠写字楼看到,北侧一栋两层高的红色铁皮房前拉起了警戒线,二楼十几名工人正在楼上拆除外墙的铁皮,并用焊枪将里面已经烧黑的钢架进行拆除。

“这个铁皮房终于要拆除了,我们也少了块心病,否则一到刮风下雨的天气我们就提心吊胆,就怕楼上的铁皮被大风刮下来砸到我停在院子里的车!”一位在明珠写字楼工作的市民感慨地说。

铁锋区城管执法大队立面办主任王依齐告诉记者,二楼的铁皮房原来是一家美容美发店,占地面积330平方米,属于违建。三年前一场大火把美容院烧毁,还导致附近多栋建筑也被殃及,美容美发店里面的主体结构更是遭到严重破坏。王依齐说,这几年经常有居民向城管大队举报,称一刮风该楼楼体的铁皮就摇摇晃晃、呜呜作响,房顶的铁皮也多次被大风掀起,一旦铁皮脱落很容易伤到行人。考虑到存在的安全隐患,铁锋区城管执法大队多次找到当事人沟通并联系法院做好证据保全,并监督当事人自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