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头条丨桂阳:紧盯堵点痛点难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杨庆 周清堂 桂阳县报道

“项目能这么快建成试生产,非常感谢县里领导上门帮我们解难纾困,也特别感谢电力部门的鼎力支持。”4月8日,位于郴州市桂阳县工业园区的湖南鼎新电子项目车间机声隆隆,试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中,公司负责人汪金顺由衷地对前来走访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

湖南鼎新电子项目位于桂阳县工业园区,是由东莞某公司投资建设的一个高新技术项目,项目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利税1亿元以上,是桂阳县的重大产业项目。项目进驻以来,由于对供电要求较高,周边供电线路无法满足其电力需求,一直不能全面试生产。今年年初,桂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访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县供电公司和县工业园等部门进行了交办。

“请你们公司放心,我们在最短时间帮你们解决用电问题……”桂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洪主动深入项目调度协调,与县工业园区合作投资20余万元为项目专门架设了供电线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与安装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与市供电公司协调,“特事特办”为其快速办理用电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多方协同,将设备投入建设,成功为项目供电,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有效提升其电能质量,有力推动了项目如期建成试生产。

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是最核心的竞争力,决定着城市的走向和未来。为湖南鼎新电子项目发展解决难点问题是桂阳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项目发展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桂阳县将推进项目落地、“六稳六保”、惠企政策落地等纳入专项监督和专项巡察,开展了项目落地专项巡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推动解决问题70个,移交相关部门整改问题102个,为群众和企业解决了一批实实在在的具体问题。

今年,桂阳县纪委县监委持续优化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措施,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难点”,围绕开办企业、获得电力、获得用水、获得用气、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监管、获得信贷、纳税便利化、执行合同、政务服务、万企评价等省市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推动开展2021年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积极推动构建清亲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疏通办事‘堵点’,缓解企业‘痛点’,解决部门‘难点’,是我们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为我县实施‘融郴达江、产业强县、开放创新、人才振兴’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一区五基地’作出新贡献。”桂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