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上党课,仙居一派出所推出“警属党史学习专题课堂”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陈栋 通讯员 应雨辰
“我是来自仙居一小的一名老师,和我的警察丈夫一样,也是一名党员,第一次与爱人一起学党史,真的是感慨多多。”
4月10日上午,台州市仙居县横溪派出所活动室内,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学党史活动,十余名家属和民警围坐一堂,互相分享交流着学党史的心得体会,现场气氛很活跃。
图片
据了解,这场主题为“警属‘横’想学党史”的活动,是浙江省首堂“警属党史学习专题课堂”。考虑到民警日常加班出差频繁,工学矛盾突出、小家不能兼顾的现实情况,横溪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方国华策划了这场家属民警共学党史的活动,主动邀请民警家属到单位学习团聚,通过和爱人一起学习党史,促进彼此了解,弘扬红色精神。
图片
课上,支部书记方国华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员民警朱爱福宣讲了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到场的家属虽然来自各行各业,大家也是头一次聚到一起,但在学习党史时,大家都非常认真,互相交流学习心得。”
图片
活动的最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方国华希望通过家属和民警共学党史的形式,让党史教育深入工作、生活,影响越来越多的身边人。“这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从大家的反馈来看,都对这样的学习党史的形式表示肯定,接下来我们会每个月举行一场这样的课堂,让更多的警属能参与到其中。”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