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

走进山丹县市民大厅,宽敞明亮的空间,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倍感舒适,各进驻单位办事窗口前群众有序排队、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在各自窗口前为办事群众提供贴心高效服务。一股为民担当、创新实干的新风扑面而来。

办事不用长时间排队,不懂的问题有专门工作人员解答,在家预约办理、证件办完可以代邮寄,项目审批“畅快跑”……为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群众和企业,山丹县市民大厅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积极作为,持续优化窗口服务,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针对前来办事群众面对众多窗口常常遇到“不知找谁办”“不知怎么办”等难题,该县政府服务中心在政务大厅一楼设置“业务引导岗”,为群众提供“指引、帮忙取号”等贴心服务。同时还增设便签、胶水、订书器、老花镜、笔纸等便民物品,并为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服务,通过对办事环境的改造升级,进一步增强各项服务的透明化、规范化,努力让人民群众来办事暖心,办成事舒心、办完事放心。目前,该县市民大厅有7个乡镇服务窗口和27个部门单位窗口,可受理43 家单位的749项政务服务事项。

“您的所有业务已办理完毕,请您对我的工作进行评价,如您满意,记得给个好评哦。”这样类似我们日常网购中最常见的“卖家留言”,如今却出现在了该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去年,该县市民大厅新设平板评价器87个,办事群众可对窗口服务即时做出评价。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现在2个工作日就可办理全部手续,办理好后立马就能拿到手,效率真是太高了,而且工作人员的态度也非常好,这样好的服务怎能不给‘好评’呢!”个体工商户吴玉萍办理完营业执照后,毫不犹豫地在评价器上按下了好评键。

近年来,山丹县政务服务中心认真对照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关要求,积极解决服务中存在的跑多门、跑多次和办事不顺畅等弱项短板问题,不断优化流程,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推出 “一站式”政务服务模式,要求各进驻窗口严格执行“一件事一次办”,群众只需备齐相关资料,便可交由帮办代办人员全程办理,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至目前,市民大厅累积办理事项达58819件,政务服务事项249项,“不来即享”政务服务事项466项,项目建设单位通过网上中介超市公示交易信息70条,择优选取中介服务机构31家,完成中介服务事项31项,群众达满意率100%。

责任编辑: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