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就业信息“飞入寻常百姓家”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罗燕飞 朱健)“现在政府的服务真的是好嘞,家门口都能找工作啦”。近日,北湖区各村社区及小区都“上架”了就业信息专栏海报,前来围观的居民都争相扫取“湘就业”“郴州就业”“北湖就业”三个二维码,体验线上浏览招聘信息,足不出户求职找工作。
图片
近日,北湖区各村社区及小区都“上架”了就业信息专栏海报。
此外,笔者还看到,在14个乡镇(街道)及161个社区(村)都分别都设立了“就业服务站”“就业服务点”的标牌,村(居)民可以在站点获取到就业、创业、培训相关政策及服务信息,享受就业、创业、培训等服务。
为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基层就业服务体系全覆盖,北湖区人社局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进乡镇(街道)、社区(村)就业服务“三统一”工作,在乡镇(街道)建设就业服务站、在社区(村)内建设就业服务点,通过实施“三统一”就业服务措施,即:统一名称、统一就业创业培训服务机制、统一发布岗位需求清单,对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开展就业服务。同时,对接政务服务中心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辟“就业信息专栏”,定期更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让求职者掌上浏览就业信息选择自己心仪的岗位,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截至目前,北湖区人社局共印制就业信息专栏海报1800份、就业信息宣传册10000份,均已发放到位并粘贴上墙,区政府门户网站上的就业信息专栏点击率累计上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