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图片
为聚焦查纠整改环节总要求,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4月9日上午,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有关会议精神,深入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我院全体干警以视频会议方式收听收看了会议。
图片
———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4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雷州市人民法院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与不足,动员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春鸿作动员部署讲话,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永收首先传达了中央、省、湛江市、雷州市和湛江中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有关会议精神,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吴春鸿院长在讲话时强调,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注重抓好开门整顿,凝聚推进查纠整改的工作合力,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坚决啃下硬骨头 ,不断纯洁法院队伍,维护法院队伍肌体健康。并提出四点意见:
01
充分认识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成绩,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一是充分发挥政治教育引领作用,进一步筑牢干警忠诚思想根基;
二是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利器作用,进一步强化干警法纪意识;
三是充分发挥英模教育激励作用,进一步激发干警干事创业动力;
四是充分发挥党史教育育人作用,进一步提高为民办实事意识。
02
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对标对表,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
一是突出查处重点;
二是强化工作举措;
三是精准适用宽严政策。
03
果断清除害群之马,扎实打好“顽瘴痼疾”攻坚战。
一是全面排查,找准病灶症结;
二是分类施策,靶向瞄准痛点;
三是治建并举,推进抓源治本。
04
压实查纠整改工作的主体意识,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一是指定邓海江同志作为专班领导,要组织问题线索专班、自查自纠专班、顽瘴痼疾整治专班统筹做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工作;
二是由邓海江副院长确定一位同志为专项工作对接人员,切实做好与湛江中院、雷州政法委的对接工作,确保切实吃透上级精神,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做到工作推进准确无误;
三是每个专班挑选一名调研能力强的年轻同志,负责整理、归纳、总结各个专班的工作亮点材料,及时提供素材给宣传与舆论专班;
四是相关同志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湛江市委、雷州市委及上级法院的部署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进一步提高查纠实效,确保会前有议程,会中有照片、资料,会后有简报,把学习教育、查纠整改贯通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全力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法院队伍。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