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东莞提供公办中小学学位超10万个,5月6日开始报名!

今天(4月13日)上午,记者从东莞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新闻微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义务教育起始年级可提供公办学位超10万个,基本能满足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和符合规定的随迁子女入学。

△资料图

据悉,在总体学位供给方面,按现有幼儿园大班和小学六年级毕业班人数,根据近年学生在莞“幼升小”“小升初”的比例,初步预测今年我市将有约25万名适龄儿童少年升读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根据各镇街报送数据,截至3月,全市义务教育公、民办学校起始年级共可提供学位约26万个。全市义务教育起始年级学位总量能满足今年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

在公办学位供给方面,今年全市义务教育起始年级可提供公办学位超10万个,基本能满足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和符合规定的随迁子女入学。但由于各园区、镇(街道)入学需求不同,教育资源布局配置不同,镇街间、学区间也存在区域性和结构性不足情况,预测今年仍然有个别镇街或个别学区对应的公办学校学位较为紧张。目前学位需求还在动态变化中,市教育局已要求各镇街加强学位需求监测,密切关注学位供需关系变化,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各镇街2021年义务教育起始年级秋季招生方案和民办学校的招生简章计划在4月中下旬陆续公布。具体招生计划以各镇街招生方案和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公布为准。

另外,今年全市义务教育招生从5月6日开始报名,7月中旬基本结束,还有剩余学位的民办学校可以在8月底前进行补录。各主要工作事项时间安排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