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来头?梅城这辆车竟私自改装10个远光灯!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

夜间行车遇上“无限远光灯”一族

简直是太痛苦了

这不,近期又有市民举报

东山大桥路段发现超闪改装车

这个灯盯着看那么几秒

小编就头晕目眩

何况还是路上的交通参与者呢

从以下这个视频,我们可以发现,这辆皮卡车后车灯非常刺眼,同时上方加装了两个射灯。举报者表示:这个灯真的特别晃眼睛,都不敢睁眼看路了。

针对这一情况,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铁骑中队民警立刻通过智慧新警务系统查看追踪,发现该车辆主要是在梅州市内行驶,经常出现在凌晨时分

2021年4月12日上午,驾驶员张某被传唤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铁骑中队接受问话。当民警查看车辆时,发现该车除了四个车灯被改成大闪灯以外,车子前面、上方和车子底部也各加装了两个LED灯,一共是有10个大灯

这种私装大功率车灯

存在两类安全隐患

车前加装车灯的车辆在与对向车辆会车时,会干扰对向车辆司机的视线,甚至造成对向车司机视线出现空白期

车尾加装车灯的车辆易造成后方、侧后行驶的司机因强光出现视觉盲点

驾驶员张某表示:自己由于工作原因,经常要在工地进出,但工作地方太黑,原车灯不好用,倒车的时候经常会碰着,为了自己的安全和方便,就动手改了这些灯。

你装的这些灯,确实是方便自己,但严重影响了其他交通参与者,你这个灯装了多久了?

确实确实,我这个灯装了一个多月,现在我看着也是挺晃眼睛。

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员张某非常配合,同时表示,自己愿意接受处罚,哪里不恰当的地方马上改,这个灯确实是方便了我,但不能影响其他人才行

目前,民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张某以私自改装车辆参数处以500元罚款,同时,责令其即刻将车恢复原状,待民警审核通过后方可缴交罚款。

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

放慢车速:夜晚视线不好,放慢车速永远要比开启远光更加有助于安全。

尽可能少使用远光灯:如今城市道路照明设施比较丰富,夜晚也很难遇到漆黑一片的道路,一般这样的路况下行车,尽量不使用远光灯。

必要时灯光可以交替使用:在一些照明情况不佳的道路中行驶,为了不对对向来车造成影响,远光灯可以伴随近光灯交替使用,对向有来车时应即时切换。

检查一下自己的灯光状态:当遇到对面来车频繁切换灯光照射自己时,应当检查自己的远光灯是否在无意中开启。同时,可尝试“闪”一下灯,提醒对向车辆把远光灯切回近光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

请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文明驾车

不滥用远光灯

你在梅城遇到过这种强光远光灯吗

当时的心里os是什么呢

来源:梅州交警

声明:文中我们所转载的部分内容、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无意中侵犯了原作者的知识产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