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业务“全市域通办”让群众“少跑腿”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金鑫、陈海卯)如何让居民办事更方便,实现少跑腿和更好体验?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自本月初开始全面推行“全市域通办”,十余天来已受理跨区域申请办电业务近百件。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除居民普遍关注的异地办事不便问题,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提出,自4月1日起,只要在浙江温州域内,各区县供电营业厅都能“无差别受理”所有办电业务,真正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全面提升用户办事的便利化水平。

群众在咨询办理相关业务。

几天前,瑞安市的李女士来到万松东路营业厅成功办理了跨区县居民电表过户业务。这样,李女士家住乐清市翁垟街道的年迈父母就不用去折腾办理相关业务了。

“全市域通办”打破了此前业务受理的区域限制,更对温州地区各供电营业窗口搭建起统一的受理标准和通办机制,有利于同一事项在不同区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让客户真正实现就近办、易地办。

为更好推行“全市域通办”工作,温州供电部门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免填单”等服务要求,特别是在受理跨区县业务时,优先指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如需线下办理,则在收集用户提交的相关资料并登记之后,加强内部流转,做好后续闭环工作,努力让信息多跑路,让用户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