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6岁“摆摊奶奶”爆红,网红主播包围买菜馍,奶奶:我太累了

文/海盗君(谢绝抄袭)
标题:河南96岁“摆摊奶奶”爆红,网红主播包围买菜馍,奶奶:我太累了
很多人都想成为网红,有的人费尽心机怎么也火不了,可有的人平平淡淡却在不经意之间,火了。
河南郑州一个96岁的奶奶深夜摆摊30年,只为给晚归的人做一碗“热食”,奶奶正能量的处世态度感染了无数网友。
谁火蹭谁,要想知道一个人是不是真的火了,看看有没有很多“网红主播”蹭流量就知道了。
图片
从大衣哥到拉面哥,再到摆摊奶奶,网红主播们的阵地换了又换,只要蹭到,就是赚到。
摆摊奶奶火了之后,很多网友都非常感动,同时也对摆摊奶奶好奇起来。
于是乎,很多网红便“嗖”地一下聚集在摆摊奶奶周围,像苍蝇一样,嗡嗡嗡地围在奶奶身边。
图片
“老铁们,这是最新鲜的摆摊奶奶,关注我天天带你看奶奶,礼物刷起来。”
“老铁们,刷个大火箭,就买奶奶一个菜馍。”
“老铁们,奶奶说话了,奶奶说的话真是太有道理了,来,礼物走一个。”
图片
“老铁”、“666”……喧闹声此起彼伏,摆摊奶奶仿佛就是一个“入境机器”,通过网红主播们的手机飞进千家万户,然而,这一切却和她没有一点关系。
网红们赚到了粉丝,赚到了关注,赚到了打赏,赚到了礼物。
可摆摊奶奶却赚到了——劳累。
图片
因为意外走红,很多人前去围观,排队买菜馍照顾老人生意的人激增,这让老人一整晚都要忙个不停,没有一点时间休息。
熬夜很辛苦,是很伤身体的,别忘了,奶奶已经96岁的高龄,经不起瞎折腾。
图片
图片
虽说大家是在照顾老人的生意,但老人的本意就不是为了赚很多钱,而是为了给那些下夜班的人提供一个热饼。
这些网红的出现,无疑成为了老人的负担。一堆人排着长长的队,真正的老主顾们都吓得望而却步。
好在老人通透的人生态度,让她处变不惊,让她没有因为爆火而迷失本性。
图片
有人说奶奶你啥学历啊,感觉不一般啊,老人表示自己是:家里蹲大学。
有人劝老人加价卖贵点,老人表示:我有我的想法。
有人说自己不饿,来这里就是想尝尝鲜,老人直接戳穿:尝馍是假,看人是真。
图片
老人就是这么乐观,不高兴的事少想,哭哭啼啼也是一天,哈哈大笑也是一天。
在做活的间隙,老人会说上两句“俏皮话”,但是在忙活的时候却十分关注,很少和旁边的人搭话。
老人可以做到处变不惊,但是那些网红们为了流量,却总想靠得老人更近一点,却总想和老人去搭话,却总想让老人跟自己直播间的朋友打招呼。
图片
这些都严重影响了老人的正常摆摊。
现场有人看不下去选择了报警,警方到场后将主播们劝离。
然而,你劝得了今天,还有明天、后天呢。只要有流量可以蹭,这些网红主播们还是会“嗡嗡嗡”地贴上来的。
除非,摆摊奶奶不再火了,过气了,那时候你求着他们来,这些网红主播们也不会来的。
图片
“这么多人来买你馍,你开心吗?”“不开心!”“为什么呀?”“累!”
“奶奶,你快乐的原因在哪?”“心里没有执着,啥都没有。”
只可惜,这些网红主播们的“执着”太深,永远理解不了奶奶的这种快乐。
对于这件事,你有什么想说的呢?
了解社会新鲜事,记得:点个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