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力包头供电局达茂分局:红色老区的电力温度

1936年2月21日,在日本帝国主义加快侵略中国的步伐、扶持极个别蒙古封建王公图谋分裂中国的危急关头,中共西蒙工委书记乌兰夫同志领导着由云蔚、云继先、朱实夫率领的蒙古地方自治政务委员会保安队千余名爱国官兵,在百灵庙开展反抗日本侵略、反对德王分裂祖国的革命壮举。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扩张野心,迟滞了日本侵略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的计划,鼓舞了全国人民御侮救亡的斗志,体现了中华民族武装反抗日本侵略、捍卫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定意志。
图片
2017年到2019年,解决了6个苏木乡镇3.5万亩粮田的机井农灌浇地问题
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地镌刻着奋斗者的足迹,红色的基因早已注入这片草原。近年来,包头供电局达茂分局共投资94.9万元为达茂旗西河乡东黑沙图村、厂汉席片村乌克镇铁力格图村共92户291人接通动力电,进一步提升了三个自然村供电能力及农网整体装备水平。同时,全面治理低电压现象,提高农网电压合格率,为当地居民基本的生产生活用电和特色农牧业等脱贫致富产业项目的动力用电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2017年到2019年,达茂分局共投资7044.37万元实施机井通电工程,工程实施后有效解决了达茂旗6个苏木乡镇3.5万亩粮田的机井农灌浇地问题,大大提高了农牧民收入。达茂分局高腰海供电所辖区明安镇希拉朝鲁嘎查(日光队)为居住分散的偏远农牧区14户牧民(包括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故居)实施了新能源转网电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农牧民的电力获得感。牲畜饮水不再用人工手提,家里电压稳定了,可以扩大养殖规模,为农牧民开启了新生活。“这可是天上掉馅饼的事儿啊!”当地农牧民高兴地说道。
图片
2020年国庆节前夕,为边境63户牧民送去了光明
架起与边境牧民的“连心线”。2019年底,达茂旗民委积极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455万元,改善边境牧民生活质量。达茂分局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制定通电工程计划,广大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连续作战,放弃了所有节假日。鏖战4个月,终于架设起40公里10千伏线路,安装21台变压器,于2020年国庆节前夕,为边境63户牧民送去了光明。
图片
“党是我的信仰,祖国是我的母亲!如今通电了,更坚定了我守护好祖国边疆的决心!”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阿迪亚高兴地拉着电力职工说道。
图片
截至2021年3月10日,为 113户小微企业等低压客户实施了免费接电
“三零”服务更贴心。2019年5月至今,达茂分局客户报装接电所需申请资料已减为6类。2020年先后出台了业扩包实施方案、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三零”服务方案,组织人员广泛入户宣传“三零服务”“蒙电e家”办电业务,通过多种媒体宣传“线上缴费”流程业务;深入居民小区、商铺、苏木、乡镇宣传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政策,共计发放3000余份宣传资料。
截至2021年3月10日,新举措实施以来,分局为 113户小微企业等低压客户实施了免费接电,为企业节约办电成本,受到客户的普遍认可。
作者:龚晨尧 蒋亚军
编辑:于彤彤
校对: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