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博士后工作站获批独立招收资格

记者 杨璐 通讯员 姜鲲
日前,记者从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获悉,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于2021年3月获批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成为全省200余家博士后工作站中10家拥有独立招收资格的一员,体现了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培养计量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能力。
据悉,该站依托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于2013年建立。8年来,该站一贯坚持“科研实战”风格,在站科研项目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或者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为主,出站博士项目均以A等优秀考核等级出站。
该站紧跟计量行业发展前沿和产业创新的需求,分别在气体流量计量、液体流量计量、化学计量、医学计量、声学计量、土壤化学计量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近两年开展科研项目20多个,产生重要技术发明专利20多项,核心论文20多篇,国家技术规范10余项,省科技进步奖3项,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科技成果近20项。
下一步该站将在化学、传感器、自动化、仪器科学与技术、新能源、环保、软件领域招收优秀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开展博士后项目研究,为国家市场监管计量科技工作、出彩中原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