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冰壶、越野滑雪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将首次设置冬季项目!

4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共设竞技体育项目24项,群众体育项目暂设35项目,较往届省运会项目更为丰富。并且首次在省运会中设置了冬季项目,陆地冰壶和越野滑雪两项赛事。
图片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借鉴全国和贵州省往届综合运动会成功经验,本届运动会设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个组别。经科学论证,已于2020年5月印发了《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竞赛规程总则(草案)》,确定了本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设置24个大项、567个小项;群众体育组设置35个大项。目前,竞赛规程总则正在制定过程中。
此外,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发掘优秀冰雪运动后备人才,本届省运会中首次设置了陆地冰壶和越野滑雪两项赛事,共设16块金牌。结合冬季项目的特殊性,将于2022年1月-2月提前举办。
六盘水市体育局局长谌曦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六盘水独特气候和资源优势有利于运动员更好展现自我,给运动员带来更好的竞技感受,也能给全省人民带来更为丰富的竞技体育视觉冲击,以及观赛期间良好的旅游体验。同时,以本届省运会为契机,依托六盘水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有利于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冬季体育健身意识,培育体育旅游发展新动能,拓展体育旅游发展新空间,探索体育旅游发展新路子,推动全省体旅融合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