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海口琼山区卫健委荣获基层卫生健康发展与传播大会两项殊荣

海口网4月13日消息(记者陈家煜)13日,记者获悉,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基层卫生健康发展与传播大会暨基层卫生重点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海口市琼山区东昌医院获得“基层服务能力提升亮点机构”的奖项,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负责人林芳强获得“基层服务能力提升优秀实践者”的奖项。
据了解,2020年1月,东昌医院开始接手东昌敬老院,致力改善老人伙食、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以及制定考评考核制度等工作,对每名入住敬老院的人员提供了就诊、检查、住院等周到医疗服务,备受好评。林芳强作为琼山区云龙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负责人,参加工作20年来,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2019年来,云龙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作为该项目负责人,林芳强积极投入到创评工作,使医院各项工作得到了改进和提高。
自2019年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以来,琼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活动,多次邀请市医学会专家对参加自评机构进行培训,按照“优质服务基层行”评价指南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2020年,全区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自评达到基本标准。
下一步,琼山区卫健委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基层“达标年”活动,大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样板工程和乡村卫生院(室)全面提升工程“两个工程”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基层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任务,为扎实推进健康海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