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了八年的右脸终于不抖了

“恢复得不错,再过两天就可以回家了!”4月8日上午,丽水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陈旭东主任医师检查完26床汤奶奶手术后的情况时这样说。

来自青田县腊口镇80岁的汤奶奶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高兴,一个劲地感谢陈主任及其他医生护士,治好了困扰她八年的顽疾。

八年前的一天,汤奶奶的右侧面部突然开始一阵一阵的抖动,因为不疼不痒,所以也没太在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抖动的频率逐渐频繁起来,有时连右眼也睁不开。到各家医院去也没查出啥原因,西药、中药、草药吃了个遍,偏方、验方用了不少,但都没有效果,仍然是抖个不停。她慢慢地对治疗失去了信心。

抖动起来时比较吓人,有些小孩看到她都被吓着,不敢到她跟前。因为自己这个样子,怕吓到别人,所以人多的场合都不敢去,见了人都要躲着走,更不敢和大家一起活动,生活过得很不如意,原来性格开朗的她逐渐变得沉默寡言,甚至有时自己把自己封闭起来。随着患病时间长,情况也越来越严重,眼皮垂下来很难受,影响到晚上睡觉,有时整晚睡不着,整天迷迷糊糊的,提不起精神。身体和精神上都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她说:“有时对自己的晚年生活失去了信心,要不是子女们、亲人们对我好,早就不想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