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海关调研帮扶商州木耳产业

商洛新闻网讯:今天(4月13日)上午,商洛海关派出调研组到商州区麻街镇木耳种植产业示范园调研木耳产业发展情况,宣讲海关政策,指导企业解决外贸方面问题。

调研组一行深入木耳温室大棚,与商洛润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了木耳种植的基本情况、生产成本、市场销售、种植收益等,并宣讲了木耳出口涉及的政策法规。

商洛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杨安宁表示,只要企业有出口意愿,海关一定全力以赴,做好技术和政策方面的培训指导,全力支持商洛木耳走出国门、扩大出口。

近期,商洛海关针对商洛外贸产业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先后走访企业10余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商洛产品扩大出口,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针对外贸企业普遍反映的领取单证不便问题,与快递公司签署证书邮寄协议,为外贸企业提供证书邮寄业务,避免了外贸企业办事人员来回奔波。针对企业业务发展需要,为企业专题开展加贸业务政策宣讲,解答企业疑问,助力加贸业务发展。

据了解,商洛海关自2020年12月16日挂牌开关以来,已全面承接商洛市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查验、放行、加工贸易、检验检疫等海关业务。(记者: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