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峡派出所成功拦截一起非法欺诈消费行为

近日,永靖县公安局刘家峡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努力、多次协调,会同其他部门成功拦截一起非法欺诈消费行为,及时为辖区多名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和赞誉。

2021年4月6日11时许,有群众向刘家峡派出所报警称:“在刘家峡镇大什字市场附近有一伙外地口音的摊贩打着免费赠送厨具的幌子骗钱,已有多名群众受骗,要求查处……”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市场监管部门通报案情、协同取证,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工作。

民警依据线索掌握确凿证据后,在陈井镇将正准备逃离的摊贩汪某某等人成功拦截,并带至派出所进一步展开调查。

经查,汪某某一行五人在无任何经营手续的情况下,违背消费者意愿,以免费赠送日常生活用品为诱饵,先交钱后交易,并拍摄视频,引发消费者不满而报案,在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依法督促汪某某等人退还了多名被骗群众现金,对汪某某等人非法欺诈消费的行为予以严厉批评教育。

民警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上不会长黄金;日常生活中,不要因“无偿馈赠”或“免费午餐”的诱惑而上当受骗,购买交易过程中,消费者有权获取产品质量、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强买强卖或欺诈消费。经营者应当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公平交易,依法销售。广大群众要摈弃贪婪心理、加强自我防范,切莫贪图“小便宜”,损失“钱袋子”。如遇欺诈消费,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或110报警求助,我们将严格执法、依法维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永靖县政法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