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自编快板讲党史 声声传颂入民心

“打竹板,走上前,今天把党史来宣传,牢记初心和使命,革命历史记心间”。近日,来凤县翔凤镇花园堡社区张富清先锋队文艺服务组精心编写朗朗上口的快板词,通过快板表演讲述党史故事。
图片
在来凤县翔凤镇花园堡社区内,一群人穿着表演服,打着快板,绘声绘色地向前来观看的居民群众表演。表演队成员是该社区张富清先锋队文艺服务组的队员,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她们自编自导了这段快板词,希望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向周围居民讲解、传递党史。
图片
李阿姨是这次表演的“编导”,也是“快板队”的负责人之一。据她介绍,为了写好快板词,她查阅了不少党史资料,也看了很多纪录片,对党的历史也有更深的了解。虽然这段快板说党史的表演时间不长,内容却包含了建党历史上很多节点事件,比如井冈山会师、百团大战、改革开放等。
负责人告诉记者,来凤县翔凤镇花园堡社区张富清先锋队文艺服务组,以党史教育学习为主题,编排了快板、九子鞭、舞蹈、红色歌曲等文艺节目。我们编排之后,还要拍成小视频,能够在微信群、一些公众号的平台去发布,让更多的群众居民能够看到这些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能够接触到、融入到党史教育活动中来。
云上恩施报道(来凤通联记者满益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