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6万,累计确诊病例数已仅次于美国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欧联网报道 印度12日通报新增确诊病例逾168000例,使得该国正式超越巴西,成为全球确诊病例第二高的国家。

▲印度民众在特里普拉邦阿加尔塔拉街头购买口罩。(图片来自新华网)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近来通报确诊病例暴增,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350万例,高于巴西的1348万例。

专家此前警告,印度数个邦举行选举、大型宗教节庆以及在其他公共场所举行政治集会,而这些场合人潮拥挤,且多数人没有戴口罩,因而助长了新一波的疫情。

印度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卫生学教授拉吉布·达斯古普塔 (Rajib Dasgupta)告诉法新社,整个国家一直以来相当自满,我们允许社会、宗教和政治团体的集会。他说,没有人为保持社交距离在排队了。

根据法新社整理的数据,印度在过去7天内记录到新增逾873000例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增加了70%。相比之下,巴西通报的新增确诊病例略高于497000例,与前一周相比呈现10%的增长趋势。

在全球疫情最严重的美国,通报新增确诊病例略低于49万例,呈9%的上升趋势。

印度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曾在2月初下降到低于9000例,而近来确诊病例飙升,在许多最受影响的邦可看到当局对行动和活动实施限制措施。

印度最富有的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在上周实行周末封锁和宵禁措施。该邦一直是印度确诊数暴增的主要来源。

不过,该邦警告,随着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可能在未来几天实行彻底封城。印度中央政府和地方当局,一直试图避免实施严格封城,以保护已受重创的经济。

首都新德里则已实施宵禁。新德里市长11日表示,在新增的确诊案例中,65%的患者不到45岁。新德里当局不贊成封城,但表示如果医院病床开始不够使用,将考虑实施封锁措施。(原标题:印度新增确诊病例暴增 已超越巴西成为全球第二高)

来源: 意大利欧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