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公安分局“十学”模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西固公安分局创新推出“十学”模式,通过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等形式,着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西固公安分局采取集中轮训与个人自学、小组讨论与开办夜校相结合的方式,要求所有公安干警建立完备的个人学习教育基础台账,参加政治轮训。在相继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忠诚警魂”、“树牢法治理念,锻造法治公安”、“坚持全面从严,铁腕正风肃纪”6轮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中,西固区共有460余人参与交流研讨,上交1300余份心得体会。

为选树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西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先进个人事迹宣讲会,邀请教授专家做专题讲座,举办“所长论坛”,并在公安网主页开设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栏,第一时间推送教育整顿动态信息,利用西固公安公众号、抖音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开通教育整顿“工作动态”、“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个专栏,引导民警“掌上学”、“线上学”、“随时学”,营造了学习先进,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当榜样的良好氛围。针对公安队伍人员庞大、出差办案多的现状,西固公安分局整理编印《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汇编汇》等资料汇编,通过学习引导干警熟知规章制度,筑牢底线思维。

中国兰州网全媒体记者 魏宁 通讯员 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