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调研

图片
近段时期以来,团省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要求,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扣“五大抓、四聚焦”工作布局,着眼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由团省委书记会班子成员带队,设区市和县(市、区)团委共同参与,一起深入基层、走进青年,问计青年、问需青年,了解实情、掌握实情,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团中央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
在南平市廖俊波精神展览馆、永春县红军书院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武夷山市第三中学等地,团省委书记肖华鑫深入了解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与团员青年、少先队辅导员、青少年事务社工和团干部代表座谈交流,就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好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作用,如何更有效地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等问题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
图片
如何提升服务台湾青年实效,着力打造台青登陆的第一家园,团省委副书记杨溢带着问题来到漳州台商投资区和闽南师范大学,与台湾青年、台湾大学生代表座谈,深入了解他们在闽就业、创业、就学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与从事对台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听取做好闽台青少年交流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片
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安市下白石镇、福州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团省委副书记陈训明深入了解青年人才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等情况,与基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面对面交流,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图片
在三明市三元区东霞社区“雏燕之家”、三元区壹号家庭农场、建宁县启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地,团省委副书记陈怡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带团建、“一专一站两联”、青年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如何更好发挥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创业促进会等团属协会作用,为青年提供多样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团的服务力进行调研。
图片
此外,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围绕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联系服务新兴青年群体、协同推进青联、学联学生会、少先队改革等主题,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基层团组织,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征求意见建议。
下一步,团省委将在坚持学习调研落实一体推进、有机融合基础上,突出调研成果转化,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把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福建共青团
编辑/宝蓝
校对/庄小琪
校审/周伟亮
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