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 海南自贸港扬帆远航

“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

△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在海口出席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海南省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抓紧落实政策早期安排,以钉钉子精神夯实自由贸易港建设基础。

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三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蹄疾步稳。

重大决策激荡建设热潮,海南全面开放新格局,正一步步从“总蓝图”“规划图”“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人间最美四月天,琼州大地生机无限。

开好局起好步、汇聚磅礴力量的海南自贸港大有可为;海南这颗南海之滨明珠,将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兴来 吴璇

主编丨宁黎黎

视觉丨杨丽璇

编辑丨张亚楠

校对丨陆明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