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河南一男婴吃苹果被卡窒息身亡,家长躺地打滚痛哭

4月12日,河南周口逍遥镇中心卫生医院一位8个月男婴因为吃苹果卡主喉咙气管,最终没能抢救过来。

据目击者张女士称,家长说孩子给吃了苹果,家长痛哭流涕躺在地上打滚,看到后很心酸难受,就是想提醒天下父母,千万不要给孩子(婴儿)乱吃东西了。

不少网友表示“八个月只能吃苹果泥,怎么能吃苹果呢”,还有网友提到海姆立克急救法。

延伸阅读

食物卡喉试试海姆立克急救法

海姆立克急救法是针对1岁以上被噎者的急救方法。具体操作方法是:1.被噎者有意识,施救者站在被噎者背后,用两手臂环绕其腰部,一手握拳,将拳头的拇指一侧放在被噎者剑突下方肚脐上方两横指处。再用另一手抓住拳头、快速向上向后冲击压迫被噎者的腹部。重复以上手法直到异物排出。如果被噎者体型太大,施救者无法用双臂环抱,则用双臂环绕被噎者的胸部,用力快速按压胸部,而非腹部。2.被噎者无意识:如果被噎者已经失去了意识,则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急救车到来之前,需要让被噎者仰面平卧,立即为被噎者实施心肺复苏。需要强调的是,在心肺复苏每次打开气道进行通气时,观察喉咙后面是否有堵塞物存在,如果发现易于移除的异物,要小心移除。

如果是1岁以下婴儿应采取5次拍背法,即施救者取坐位或者单膝跪在地上,将婴儿放在施救者的膝盖上,让婴儿脸朝下趴在前臂上,并使其头部稍低于胸部,用手撑住婴儿的头部和下颌,施救者要将前臂撑在大腿上,用另一只手的掌根用力在婴儿肩胛骨中间的部位拍打5次,并观察婴儿是否将异物吐出。如拍背法没有将异物排出,再将婴儿小心翻正托在前臂上,注意托住婴儿的头部和颈部,保持婴儿头部低于胸部,用另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按压婴儿胸骨下部,压5次。拍背与压胸可重复进行,一直做到气管阻塞解除或婴儿失去反应为止。如果婴儿失去反应,则立即给予婴儿进行心肺复苏。

原标题:河南周口男婴吃苹果被卡窒息身亡 家长躺在地上打滚痛哭

来源:综合 @一点资讯 网友评论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