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天天学天天练(173)

为进一步推动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增强公安民辅警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在教育整顿期间,黔南公安微信号开设网上“天天学天天练”专栏,以供广大民辅警和网民学习

点击二维码进入天天练

1

习近平2021年2月26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提出,要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加强【社会保障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2

习近平2021年2月26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提出,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和每一笔“救助款”、“慈善款”。

3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4

习近平2020年1月13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5

各级政法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来源:黔南公安)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一审∣杨开红

二审∣付伟玲

三审∣李小林

统筹∣李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