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科普|高速公路行车遇“烧荒”怎么办

松原高速交警

及时处置一起“烧荒”火情

随着春耕期的到来,高速公路两侧“烧荒”行为屡有发生,“烧荒”不仅污染环境,燃烧时产生的浓烟对驾驶人的行车视线也产生了严重影响,危及行车安全。

近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松原分局巡逻一大队民警巡逻至珲乌高速公路680-700公里处时,发现高速公路两侧田间有“烧荒”情况。此时风力较大,“烧荒”火势呈现向高速公路蔓延趋势,民警第一时间将火情反馈分局指挥中心,并在现场做好各项警示提示措施。11时许,在各个部门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高速公路两侧边沟火势基本被扑灭,该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01

高速公路行车遇“烧荒”应该怎么办?

发现前方两侧有烧荒现象的路段,应观察好前后车距,适当减速,关闭空调的外循环。

02

进入烧荒产生的烟雾中,应根据预判,适当减速通过,切忌停车和急打方向盘。

03

通过烧荒路段后,应阶段性通过后视镜观察车体及货物情况,最好在下一个服务区停车检查,避免引起燃烧。

04

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应第一时间播报火警119,并拨打0431-12122进行求助。如火势较大,应立即撤离到高速护板外的安全区域,切记不可强行扑救。

小编提醒农民朋友们

切勿在高速沿线“烧荒”

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行车注意瞭

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白 山 交 通 广 播

微信ID:bsfm950

一个有思想、有温度、有担当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