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贵州平塘: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经验总结交流会

4月12日晚,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经验总结交流会,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大伟同志主持会议,目的是总结前阶段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局党委成员、各部门和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交警大队、金盆派出所、牙舟派出所,自查自纠专班等作经验交流发言,随后县局各部门分别结合学习教育“三看”评估标准,围绕本部门工作机制、方法、成效等对学习教育环节作分析总结依次发言。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源松同志总结分析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

◆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中央、省、州、县关于教育整顿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纯洁公安队伍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担当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保障。

◆要坚持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活动。要坚持抓当前与促长远相结合,要着力解决不重视、工学矛盾、统筹不力等问题,在此基础上,着眼长远,建立完善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

◆要把握关键要求,高标准做好环节转换工作。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目标导向,查纠整改要促进队伍肌体健康,聚焦重点任务,工作部署再细化,切实将查纠整改环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要坚持重警示与强激励相结合。深入剖析违纪违法问题,形成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同时积极选树一批榜样事迹人物,进行广泛宣传,树立平塘公安优良形象。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一审∣杨开红

二审∣付伟玲

三审∣李小林

统筹∣李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