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泽华:巾帼建功标兵 致力乡村振兴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一批全国城乡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揭阳有4个岗位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惠来县华湖镇党委书记陈泽华等2人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今天的节目,我们一起来了解华湖镇党委书记陈泽华扎根基层,推进乡村振兴的故事。
图片
地处惠来县华湖镇北部的白塔村,原是省定贫困村,也是纯农革命老苏区,现有205户1214人。
2020年9月,陈泽华调到华湖镇工作,走马上任的第二天,她便到镇里的各个乡村调研,研究落实乡村振兴工作。当时,“灰头土脸”的白塔村,让她印象非常深刻。
图片
为了彻底改变白塔村的落后面貌,陈泽华带领村“两委”干部,先后投入1220多万元,用于两个公园的建设,并配套主干道、巷道硬底化、河流及护栏、雨污分流等基础设施,让白塔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也成为镇巾帼志愿者的固定服务点。
2020年9月,结合华湖镇脱贫攻坚工作实际,陈泽华研究并推动了“党建引领 巾帼助力‘洁净庭院’扶贫活动”,以实招为贫困群众办实事。
图片
担任华湖镇党委书记,陈泽华坚持“一线工作法”,部署并推动全镇713户2862名贫困人口脱贫和4个省定贫困村达标出列。
华湖镇先春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高煜勋:
她支持我们包括雨污分流,村道硬底化,自来水管网输配等多方面的民生工程。通过一系列的民生工程,极大地改变了我们村的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落后的现象。
图片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心全意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陈泽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惠来县华湖镇党委书记 陈泽华:
我深感这份荣誉背后的压力,我会把这份荣誉和压力化作动力,在基层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继续秉持初心,再接再厉。目前,我们华湖将重点打造商贸物流组团,勠力推动华湖商贸市场的建设,扎实推进我们商贸物流业的起步;继续实施农村的人居环境大整治,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
图片
详情请关注今晚6点半揭阳公共频道播出的《民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