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区郴江街道健康义诊走进住宅小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毓 邝见毛 谭慧芳)“医生,我经常胸闷不舒服,平时到医院挂个专家号好难。今天,你们特地来我们小区义诊,真是太谢谢了。” 4月11日,在北湖区郴江街道民权社区美的云熙府小区,72岁的李奶奶高兴地说道。

北湖区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健康中国我行动,社区义诊惠大家”健康义诊活动。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提供各种慢性病、老年病、常见病等病症的问诊、咨询,有序组织居民进行身体检查,测量血压血糖、一对一把脉、开展营养保健及中医辨识、心血管、心肺复苏、疫情防控等健康咨询。同时,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宣传,针对近期居民关注的新冠疫苗接种是否安全、接种人群、接种流程、注意事项及疫苗接种的禁忌等方面进行耐心解答,消除大家的疑虑,鼓励大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本次活动为居民提供咨询义诊服务21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600余份,赠送风油精、清凉油等药物4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