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一八旬老人赡养起纠纷 法院上门立案解民忧

4月12日上午8时40分许,顺平法院立案大厅内“叮铃铃”电话铃声响起来,话务员赶紧接听电话,电话另一头是一位声音比较柔弱的老大娘,说:“我有四个儿子,其中有一儿子多年不尽赡养义务,想要在法院打官司,怎么办理立案手续。自己80多岁且腿脚不方便,不能到法院办理立案手续”。
图片
【基本案情】
话务员放下电话后立刻向立案庭庭长汇报,王惠娥庭长听完此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驱车前往老大娘住处顺平县北腰山村。经过了解,老大娘其本人姓冯,瘫痪在床已有多年,老伴已去世,育有四个儿子,现年老体弱,身体机能下降。2019年夏天,因行动不便被摔倒导致胯骨骨折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现全靠独身长子及三子、四子侍奉,就是次子对其不闻不问,拒绝履行赡养义务。
图片
【上门立案解民忧】
了解情况后,立案工作人员联系到冯大娘的次子,打算进行诉前化解,电话拨通后冯大娘的次子称自己在甘肃,不同意调解,要求法院进行调查后再处理。立案人员当场立案,同时向冯大娘送达了受理案件通知书,并为冯大娘解释了后续程序,为老人提供了零距离的诉讼服务。法院立案工作人员上门立案的一举一动感动了冯大娘,冯大娘眼含热泪嘴里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谢谢……”。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顺平法院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延伸司法服务,打通立案服务“最后一公里”,对群众诉求“马上办”,“及时办”,推出惠民利民便民的实招、硬招、管用招,真正做到点滴映初心,司法暖人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