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的户籍难题得到解决 中江广福派出所为民办事用心用情

四川新闻网消息(周正伟)4月初,中江县广福镇一群众向派出所反映其89岁的父亲唐某培1992年从陕西返乡后一直没有户籍证件,原来在陕西的户口也被注销,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广福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积极联系唐某培原户籍所在地陕西省安康市公安机关,但由于唐某培离开家已经28年,只记得以前的居住地为安康县元丰公社,而现在安康已经是地级市,下属多个市县区,所领导就逐个县市区拨打110指挥中心询问辖区有无元丰公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联系到汉滨区公安分局时候,接警员说该辖区的沈坝镇有一个元丰村,后经过查询档案核实,唐某培确实在安康市汉滨区沙坝镇元丰村有个户口。在找到了唐某培曾经的户口后,新的困难又出现了,因老人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无法前往陕西省办理户口补录手续,于是广福所所领导向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沈坝派出所说明情况,希望能在老人不前往陕西的情况下为老人解决户口问题,沈坝派出所对此表示非常支持并积极开展工作,最终,唐某培老人在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沈坝镇的户口顺利得到补录。

唐某培老人虽然恢复了户口,但是户籍还在陕西省,所领导通过请示县公安局户籍主管部门同意后,将唐某培的户口迁入了广福派出所辖区,并在户口迁移完成后立即安排户籍窗口工作人员下村前往其家中,为老人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28年的户口难题,在两地公安机关的协作努力下,终于让老人如愿以偿的落户在本地,其家中亲人,对广福派出所这种为民排忧解难、雷厉风行做实事的工作作风十分感动!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广福派出所真正做到了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