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防灭火|多措并举 内江筑牢森林防火墙

4月,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内江市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安全平稳。
图片
威远县新场镇森林覆盖率高、地形复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该镇将传统手段与无人机巡防结合了起来,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效率。
图片
在威远县新场镇慈菇塘森林公园,威远县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无人机巡防。据工作人员介绍,无人机起飞快、视野开阔,可以在半径5公里范围内第一时间发现违规用火现象,非常便捷高效。
图片
而且无人机巡防除了可以进行实时监控以外,还可以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这也让新场镇10万余亩森林防灭火工作有了“千里眼”和“大嗓门”。
图片
除了加强巡逻,内江市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宣传平台,集中开展火案曝光警示,提高森林草原防火有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同时,相关部门深入乡镇、街道、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国有林场开展暗访督导检查,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因地制宜添置管用、实用、科技含量高的防灭火装备,不断夯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有效预防和控制了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