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多措并举做好珠江禁渔“大文章”

珠江网讯 “劝君莫食三月鱼,万千鱼仔在腹中。”3月至6月是鱼类繁殖的季节,实施禁渔期制度是国家保护资源环境、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之举。近期,区渔政执法中队采取多项工作举措,珠江禁渔工作取得实效。

全方位宣传禁渔令。先后印制发放禁捕通告、宣传单500余份,利用宣传横幅、微信群、广播、新媒体等平台宣传珠江禁渔相关政策,全面宣传保护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的意义以及非法捕捞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做到家喻户晓,提高群众守法意识,形成不想捕、不敢捕的良好氛围。

多手段河道巡查。各相关镇(街道)发动镇村干部、街道社区干部等力量,分段包片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针对可能从事非法捕捞人员逐一上门走访,切实织密织牢禁捕巡查网络。

不定期执法检查。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每周不定期开展例行巡查,截止4月12日,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执法车20辆次,劝离游钓群众20余人,没收违规渔具2套,现场放生野生鱼300余尾。

下一步,区渔政执法中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非法捕捞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坚决将珠江禁渔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新格局。(王琳皓)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