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突破!漯河郾城区人民医院成功实施首例心脏冠状动脉介入……

大河网讯(记者田明杰通讯员张敬林)4月13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团队在漯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专家刘东亮教授指导下,在介入治疗中心、急危重症医学部、放射科等科室专家配合下,成功实施了首例心脏冠状动脉介入手术。手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称赞。此项技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该院心血管介入治疗的空白,也使得该院心血管内科治疗水平迈入了漯河市的先进行列。

接受手术的患者是一名56岁的女性,近四个月来多次出现活动后胸闷气短,伴颈部紧束感,入院诊断为: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心功能II级。该院心内科专家团队经讨论后,决定为患者进行介入诊断及手术治疗。

心内科专家团队对该患者的病情详细地分析研究,并精心做好术前各项准备后,在有“救命神器”之称的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 (DSA)辅助下顺利为该患者进行冠脉造影检查。术后患者病症便有了明显改善,生命体征平稳,术后创伤极小。

近年来,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逐年上升,冠心病、心肌梗死病人逐年增多。同时,年轻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以往治疗心血管疾病大多采用外科手术治疗,创伤大,患者术后恢复周期长。随着医疗科技发展,不开刀微创伤、恢复快、疗效好的介入治疗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患者们的青睐。但心血管介入治疗对术者的要求极高,不但要技术全面、操作熟练、技艺高超,还要心态沉稳、体力充沛、注意力高度集中,患者大都需要往返于上级三甲医院开展心脏造影及心脏介入手术,不仅路途遥远,花销大,也不利于需要静养的心血管病人的康复。

结合打造“群众满意有温度的医院”工作目标,郾城区人民医院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介入治疗中心,引进了高端仪器设备——DS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并全力打造了强大专家团队,让专家和“救命神器”强强联手,全面提升郾城区人民医院综合救治能力,真正打造救命的“高速公路”。为辖区内的急性心肌梗死、急性脑梗死、肺栓塞、肿瘤介入等高危患者保驾护航。

今后,心血管疾病患者们无需再奔波上级医院,足不出郾城,在家门口便可顺利完成介入诊断和手术治疗,享受到三甲医院般的高品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