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三月三”出行高峰来了!南宁预计超64万人通过铁路出行

4月13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南宁火车站方面了解到,今年“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南宁两个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4.3万人,13日下午就会出现出行高峰。区内的桂林、北海以及区外以广州、昆明等热门方向的车票早就一票难求,返程票也较为紧张。

据介绍,今年“壮族三月三”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13日至17日,出行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探亲、旅游流为主,南宁两个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4.3万人,其中南宁东站预计发送42.4万人,南宁站预计发送21.9万人,旅客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13日下午至14日。

4月13日,南宁两个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1万人次;14日,客流高峰日两站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

票务方面,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在12306官网上看到,13日-14日,南宁去往热门方向的动车票可以说是一票难求,15日才有余票。17日的返程票也较为紧张。区内的凭祥、靖西、桂林、柳州、玉林、北海,区外的广州、昆明、成都、重庆、贵阳、长沙、武汉等城市都是热门方向。

为应对客流高峰,南宁两个火车站将加开往柳州、桂林、北海、防城港、玉林、南京方向动车16趟;加开往凭祥、靖西方向普速列车2趟;并对往柳州、桂林、北海、广州、昆明、重庆、成都、北京等热门方向动车重联。

铁路部门也提示,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旅客们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坚持戴好口罩、勤洗手,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出示健康码、测温等工作。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