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卫生部:已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达50万剂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华舆讯 据泰国头条新闻社报道,泰媒报道,4月12日疾病控制厅长欧帕在疫情发布会后表示,目前已在77个府分发两种疫苗,总计超过100万剂。从2月28日至4月11日民众累计接种疫苗达到570,052剂,其中接种人群包括医务人员20万剂,高风险区民众20万剂,如龙在厝府、Thonglor、Bang Khae市场,以及高风险检查站人员、老人和其他弱势群体5万剂以上。

4月10日增购的100万剂科兴疫苗正在进行质量检测中,预计将在这两三天内完成检测,随后将立即分发到全国各地。坚信政府在为民众提供疫苗接种的行动上不持懈怠态度,一切仍按计划进行。

医学博士颂萨透露,现在曼谷大学医院医学部、警察综合医院和私立医院已经做好协调, 感染新冠的患者都能在医院治疗,并且不需要支付医用费。除了已经购买了个人保险外, 医院将要求保险公司先帮患者支付费用。患者接受治疗前,需与保险公司进行沟通,以便更新信息。

颂萨还表示,目前仍有足够的病床可接纳全国各地的患者。在曼谷和郊区共有2056张床位,私立医院拥有1132张床位。而曼谷大学医院医学部则已准备好可容纳1000多张病床的方舱医院,并与酒店进行协调,拟用酒店作为临时医院,增加3,900张床位。此外,他还表示希望民众积极配合就医。有部分患者感染后,没有任何显示症状,就自己呆在家里,起初患者的症状可能并不严重,但由于不及时就医导致症状加重。因此,患者应在感染的第一时间就到医院接受治疗,症状缓解后,再将患者送到方舱医院观察症状。

此外,为泰党议员Kittisak博士表示爆发的新疫情情况十分令人担忧,因为感染率很高,我们必须做好与新冠长期共存的心理准备,而且要保护好自己。与此同时,政府也必须采取有力措施,不影响民众生计。关于疫苗接种,现在泰国的行动力非常缓慢,政府已经预订6300万剂疫苗,相当于3150万人,但仍未覆盖全部人口。与政府用在购买武器的预算上相比,花销在疫苗的预算上很低,造成此种情形是因为政府没有考虑好哪件事属于优先项。如果政府能为民众提供更多的疫苗,在一定程度上能建立民众的信心。

他还表示,泰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比柬埔寨和缅甸的还要少,尽管这些国家面临着政治问题,但人们接种疫苗的人数却比泰国多,这反映出泰国政府在对为民众提供疫苗接种的行动上持不积极态度。如果开放私营部门进口疫苗,将会有更多民众能接种。虽然最近成立了委员会,但疫情情况也尚未得到改善,因为最后的决定权在巴育总理手上,政府想通过为民众提供疫苗接种而达到政治利益,把泰国民众的生命当作政治工具 ,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想法。(原标题:泰国卫生部:已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达50万剂)

来源: 泰国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