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溪违钓现象多 钓鱼人狡辩:钓鱼是为了锻炼眼睛!

继续来曝光禁渔期违法垂钓行为。4月12日,记者来到芙蓉溪的渔父村桥旁,发现这里有5名违法垂钓者正在钓鱼。

上午11点,三名年轻人正在树林边悠闲地垂钓,桥下一人也在目不转睛顶着鱼竿上的浮漂,上游的一块石头边一名老人正在收拾鱼竿往回走。

上岸后,老人声称自己眼睛有问题,需要靠钓鱼来锻炼眼睛,“我们老年人天天在家看电视,眼睛受不了,来钓鱼就是为了锻炼眼睛”。

眼睛不好要去眼科医院接受治疗,而不是通过违法钓鱼才能锻炼。“我知道错了,算了,这次放我走吧。”老人立马求饶,称以后不会再来钓鱼,说着说着就骑车离开了现场。

随后,记者将拍摄到的情况反映给了游仙区渔政执法人员,执法人员通过林间小路来到渔父村桥上游。三名大学生见状立即收竿准备离开。

“我们是医专的大学生,我们几个都喜欢钓鱼,所以约着过来钓。”钓鱼人袁某说。

“你们是大学生,不可能不知道现在是禁渔期。年轻人更应该起带头作用,学法懂法守法,增强环保意识。”执法人员彭定勇说。

通过执法人员的法律宣传,三名大学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以后垂钓自觉钓大放小,适当放流,不在禁渔期垂钓了,懂道理懂规矩。”袁某说。

芙蓉溪属于天然水域,也是游仙区禁渔工作中的重点巡查河段,此后游仙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大对芙蓉溪违法垂钓行为的打击力度。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正伟

责编:王跃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