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千人参加义务植树 掀开绿化造林大幕

图片
图片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播绿正当时。随着春季造林绿化大幕的拉开,玉门市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筑绿色生态屏障,共建美丽和谐家园。
图片
图片
记者 王婕:“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我现在是在玉门市玉布路裕盛公司段义务植树点,来自全市23个单位1000余人在这里开展义务植树,为玉门大地增添绿的气息。”
图片
图片
四月的玉门乍暖还寒,但干部职工植树热情高涨,大家两三人一组,你扶苗,我填土,配合默契。不一会儿,荒滩上栽植出一排排新绿。
图片
玉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 富海燕:“我们每年都会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我们相信只要每个人齐心协力,坚持不懈的植树,玉门的明天将会变的更加美好!”
图片
玉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干部 龙晓虎:“义务植树是每个市民应尽的义务,希望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关注环境,保护环境,为绿化美化我们的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干部 周泰山:“作为驻玉单位,我们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为玉门市生态环境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图片
今年,玉门市建立2个市级义务植树基地,计划在柳河镇官庄子玉布路裕盛公司造林1000亩,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实施绿化工程50亩。同时在各乡镇建立1个面积50亩以上的义务植树基地。
图片
玉门市自然资源局干部 李莉:“今年,计划在裕盛公司段营造以新疆杨、沙枣、红柳、百榆为主要树种的防风林带近千亩,为玉门新增一条绿色屏障。”
图片
玉门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力度,经过不懈努力,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今年,玉门市计划营造生态林面积6000亩, 其中农田防护林30公里,绿色通道20公里,治沙造林5000亩;巩固提高历年来完成实施的26.4万亩退耕还林工程建设成效;全民义务植树60万株,新增特色林果10000亩,新增“三品一标”林产品1个;人工种草5万亩,补播改良退化草原2万亩,草原毒害草治理5万亩。
记者:王小龙 王婕
图片
图片
在看”的永远1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