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委2021年第一轮巡察公告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3月30日至5月30日,盟委第一巡察组对盟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东风航天城办事处党支部、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巡察监督;盟委第二巡察组对盟委保密机要局、阿拉善盟宾馆党支部、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党支部、孪井滩黄河高扬程灌溉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开展巡察监督;盟委第三巡察组对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盟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盟外事办公室党组、盟医疗保障局党组开展巡察监督。
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重点监督检查以下内容: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情况。
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接访截止时间5月25日。
盟委第一巡察组受理来信来访方式
盟委第二巡察组受理来信来访方式
盟委第三巡察组受理来信来访方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
丨来源:阿拉善日报
丨编辑:丸子
丨审核:卢峰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