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刚送走雨夹雪,又迎来沙尘暴!“吃土”继续……

这几天

大家是不是都不太淡定

盼着冷空气赶紧走

盼着五一小长假赶紧来

然而

昨天我盟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

体感温度一下回到了冬天

记者从盟气象局了解到,昨天夜间,阿右旗西南部、阿左旗南部、腾格里开发区出现小雨转雨夹雪。其中,南寺降水量6毫米,巴彦浩特降水量1.2毫米,孪井滩降水量5.5毫米,乌兰布和0.1毫米。

未来三天天气如何呢?

据了解,4月13日下午到夜间,额济纳旗、阿右旗北部、阿左旗北部晴间多云,其余地区多云转晴,额济纳旗、阿右旗北部、阿左旗北部西北风3-4级,其余地区西北风2-3级。

4月14日,全盟晴间多云,全盟大部地区有扬沙,额济纳旗、阿右旗北部、阿左旗北部有沙尘暴,全盟大部地区西北风3-4级转5-6级,阵风7级以上,额济纳旗、阿右旗北部、阿左旗北部阵风8级以上。

4月15日,晴间多云,阿左旗、高新区、乌兰布和示范区、腾格里开发区有扬沙,额济纳旗、阿右旗西北风3-4级,其余地区西北风5-6级转3-4级。

记者提醒,近期我盟天气多变,气温波动较大,居民需根据天气预报适时增减衣服,同时全盟大风沙尘天气较多,居民需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注意防范沙尘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丨阿拉善日报融媒体记者:赵楠

丨编辑:丸子

丨审核:卢峰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