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精神病医院计划整体搬迁至安沙 预计年底完成主体施工 配置床位400张

长沙县精神病医院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在今年底完成主体施工。项目效果图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杨源 张睿)近日,记者从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了解到,长沙县精神病医院项目日前已启动建设。

长沙县精神病医院原址位于现天心区暮云街道,目前计划整体搬迁。项目新选址位于安沙镇,毗邻长沙县中医院。将按二级精神专科医院标准建设,计划配置床位400张,占地面积为59.04亩,总建筑面积约为4.2万平方米。

记者在项目建设工地看到,施工声隆隆作响,50余名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抓紧施工,一派繁忙景象。工程已完成基坑支护施工及土方开挖外运作业,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据了解,整个新建项目于今年4月2日正式动工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5层的门诊综合楼一栋、5层的医技综合楼及开放式住院楼一栋、6层的封闭式住院楼一栋、11层的职工公租房两栋、两层的生活附属楼一栋,还拥有人防、洗衣房、设备用房等附属配套用房,以及院内道路、连廊、排水、绿化、亮化设施等。项目预计在今年底完成主体施工。

“目前,自来水和临时用电已接入,正在进行临建设施搭建,本月底将完成桩基施工,进入基础工程建设。”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现场工程师彭俊林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开设精神卫生中心,为市民提供心理门诊、心理咨询、援助热线等心理服务,有效改善医院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全县精神卫生服务体系,提高患者住院治疗的环境和质量,完善精神卫生医疗基本功能,极大方便精神病患者就近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