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湖南公安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二)

湖南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湖南一代代共产党人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热血壮歌。
在这片红色热土上,遍布着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足迹,走出了3位共和国开国元帅、6位共和国开国大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先后5位司令员都是湖南人。
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发生过载入史册的“秋收起义”“湘南暴动”“平江起义”,发生过大义凛然的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也发生过闪耀共产党人初心的“半条被子的故事”。
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湖南公安机关充分利用三湘大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采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革命历史故事、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大民警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进一步激发了履行“三安”使命任务、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热情与干劲。
张家界
图片
图片
张家界市公安局组织4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追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走进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红二方面军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在红二方面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穆,奏唱国歌,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追思革命先烈。大家一起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和奋斗使命。
郴州
图片
图片
郴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以“缅先烈、明党史、铸忠诚、护征程”为主题的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暨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活动,并在湘南起义烈士公园缅怀祭奠英烈,大家认真观看展出的图片、实物和文献资料,了解湘南起义历史全过程。
永州
图片
图片
永州市公安局在祁阳县陶铸纪念馆举行学习党史、践行“赶考精神”教育整顿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集中观看红色教育公开课《心底无私天地宽》专题片、向陶铸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陶铸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认真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深情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怀化
图片
图片
怀化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会同粟裕同志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念信念,牢记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神圣职责,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初心洗礼,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粟裕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警魂;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作为。
审核:宋朝蓉
校对:禹亚钢
编辑:蔡 雨
供稿:综合张家界、郴州、永州、怀化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