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利剑篇】大庆市公安局肇源县局破获多起涉油案件

肇源县局茂兴派出所连续查处3起涉油案件

清明假期期间,茂兴派出所严格落实县局打击整治涉油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化油区巡逻防控,查获涉油违法犯罪2起,共查获屯油点1处,回收原油3.46吨,查封扣押涉油车辆2辆。

肇源县局古恰派出所取缔1处非法囤油点

4月7日17时许,古恰派出所民警在古恰镇哈友村巡逻中发现在古恰镇哈友村通乡路南侧树林带旁草垛边存在一处非法囤油点,民警立即开展侦查,未发现可疑车辆和人员,现场发现原油30余袋。

目前,被盗原油已联系头台油田企业回收,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肇源县局油保大队连续破获2起盗运原油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

4月6日凌晨2时许,根据线索,油保大队民警在采油九厂油田井区附近的公路上截获一台灰色货车,并将开车男子控制,检查发现货车上载有大量袋装原油,重约10余吨。经讯问,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涛对于受他人雇佣非法驾驶货车拉运原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8日凌晨1时许,根据线索,油保大队民警在采油九厂油田井区附近的乡村路上截获一台载有大量袋装原油的棕色货车,并将开车男子抓获。随后,民警又在附近一座废弃的民房院内抓获一名嫌疑男子,现场扣押现代轿车2台,收缴袋装原油20余袋,经讯问,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温某军对于受他人雇佣非法驾车拉运原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4台涉案车辆依法扣押,收缴的共计25吨被盗原油交采油九厂回收,案件正在侦办中。

编辑:大庆市公安局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