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永清多地疯传:女孩被狂扇耳光,遭多人凌辱

4月12日上午,一个花季女孩惨遭凌辱的视频 ,在霸州、永清多地疯传。视频里一个女孩,穿着蓝色上衣,被多个女生狂扇耳光,还惨遭拽头发。现场还有好多未成年人在拍照,面对被凌辱的女孩,有的拍照者脸上还带着幸灾乐祸的笑容。这群孩子 看样子也就13、4岁的年龄,应该还是在校的中小学生。相信看过视频的你,如果作为家长的话,面对如此暴虐的此情此景,内心深处一定是无比震惊和愤慨的。
图片
这一次我们看到了网络的力量,仅仅两个小时之后,当地有关部门就介入调查,并迅速向社会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
图片
2021年4月12日,河北永清县一名小学生被殴打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引发网民关注。永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公安、教体、里澜城镇进行调查核实并妥善处理。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4月11日(星期日),永清县里澜城镇大沈庄村小学生刘某某(未成年人)因同学李某某(未成年人)在网络平台对其辱骂,遂组织同校及外校学生对李某某在村外进行殴打,并拍摄视频在网络传播。目前,工作组正在紧张开展工作,县公安局已经介入调查,依法开展调查取证;里澜城镇和县教体局正在做好涉事学生及家长思想和安抚工作。
对于当地相关部门的及时介入我们深表赞许,另据知情人说,被打女孩系永清大沈庄人,母亲常年有病,父亲靠打工为生,智力不高。由于该事件的诸多细节还在调查,我们期待着当地政府部门,能够公开、公正、公平的处理这起事件。
图片
面对这起凌辱事件,我们姑且不深究被打女孩,内心深处会造成多大阴影,我们想追问的是,视频里的女孩们小小年纪,同学之间发生了矛盾,为何首先想到的不是告诉老师,让老师出面解决,而采取这种暴力方式的解决问题。
图片
因为她们年纪小,与其说这群孩子没有法律意识,倒不如说她们缺少严格的管教。而缺乏严格管教的背后与家长、与学校都有关,与我们整个社会有关。因为女学生们这种欺凌弱小的表现,与我们传统美德的人心向善是背道而驰的。
现在的各种书籍、影视剧作品宣扬暴力,无疑对孩子们的心灵也造成了很大影响。
图片
我们都明白“教育的基础,在于张扬个性;教育的宗旨,在于确立传授知识。”我们的教育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如果学生没学好,这不仅是她个人的失败,也是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失败。因此要治理“校园暴力”,一定要标本兼治,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这需要家庭、学校、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努力。
图片
我们期盼发生在永清的女学生群殴他人事件,以后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再上演,我们祝愿天下校园能有安宁和平,愿所有学生能够安心学习。这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我们大家所向往的。而达成这个目标,仅仅是靠学校单方面的努力是不够的,它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努力,这其中也包括你、我、他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