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冠死亡病例突破百万 印度确诊病例超巴西居全球第二

(抗击新冠肺炎)欧洲新冠死亡病例突破百万 印度确诊病例超巴西居全球第二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日14时37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35646617例,累计死亡病例2930732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3日11时20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36500459例,累计死亡病例2944714例。

美洲:研究显示疫情加剧美不同族裔间医疗不平等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13日,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接近312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56万例。在过去一周中,美国平均每天报告7万例新增确诊病例,与2020年夏天第二波疫情高峰时的水平相当。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两项最新研究显示,2020年新冠疫情蔓延期间,美国不同族裔之间住院率有着巨大差异,与白人相比,少数族裔患者住院率和急诊比例都更高。疫情加剧了美国不同族裔健康及医疗水平的不平等。

据巴西卫生部12日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3517808例,累计死亡病例354617例。巴西卫生部门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巴西全国1323座城市的医疗专业人员或将在接下来的10天内面临医用口罩、手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医疗物资短缺的风险。

据智利卫生部12日发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372例,累计确诊病例1082920例,累计死亡达24483例。智利卫生部长帕里斯12日再次表达了对中国新冠疫苗的信心。他表示,目前证明该疫苗可以有效免疫多种变异新冠病毒,民众可以对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完全放心。

欧洲:欧洲新冠累计死亡病例突破百万

据法新社统计,欧洲新冠累计死亡病例突破100万例。法新社报道称,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2日18时30分,在欧洲52个国家和地区,新冠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000288例。

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3日发布的数据,在过去24小时,德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810例,累计确诊病例3022323例,累计死亡病例78746例。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表示,目前德国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重症患者人数也在增加,德国或正处在“最严重一波”疫情。

据德媒报道,为应对当前日趋严峻的疫情,德国联邦政府拟于下周推动修改现行传染病防治法,采取全国统一的规则,并进一步收紧疫情严重地区的防疫力度,包括强制实施宵禁等。

法国卫生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国共有31262名新冠患者住院治疗,其中重症患者5916例,达近一年来峰值。法国目前新冠累计确诊病例5067216例,累计死亡病例99163例。

法国各大药房12日起开始出售新冠病毒鼻拭子自测试剂。对此,医学专家警告,自测若操作不当可能导致检测结果“假阴性”,也可能导致疼痛、出血甚至刺穿脑膜等风险。

英国12日起逐步解除疫情防控措施,1月初起暂停营业的非日常必需品零售商店、酒吧、健身房等公共消费场所陆续重新开放。据当地媒体报道,12日封锁期限一过,酒吧、商场、理发店等门外就出现排起长队等待的顾客。

亚洲:印度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巴西成全球第二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3日,印度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353万例,超过巴西成为全球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据印度卫生部的统计数据,印度12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8万,马哈拉施特拉邦疫情最为严重,人口稠密的北方邦确诊病例也在增加。另据印度官方13日通报,该国已为10853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泰国12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85例,再次刷新纪录。近期源自该国首都曼谷娱乐场所的新一轮新冠疫情,迅速蔓延至全国77府中的72个府,曼谷、清迈等地成疫情重灾区。目前正值泰历新年宋干节假期,人员流动加大,防疫形势严峻,泰国全国已有37个府升级防疫规定,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区的民众实施14天防疫隔离措施。

日本政府12日起为6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这是该国继医护人员后第二批疫苗接种人群。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65岁及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约29%,日本政府计划采购美国辉瑞新冠疫苗,供3600万名65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将在6月底前把疫苗分发至各地。

非洲和大洋洲:澳大利亚放弃新冠疫苗接种目标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非洲新冠累计确诊病例4354576例,累计死亡115853例。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报告均预测称,非洲大约需要120亿美元的抗疫资金,才能达到足够的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遏制疫情在非洲大陆传播。两家金融机构提议,考虑到发展中国家亟需流动资金应急,呼吁二十国集团(G20)把暂停偿债协议延长至2021年年底。

据澳媒12日报道,因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或引发血栓,澳大利亚放弃年内全民接种目标。《澳大利亚人报》等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考虑到新冠疫苗的不确定性,澳大利亚不会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设定任何新目标。此前澳政府计划在2021年底前为该国26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