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学习强国”打造线下学习空间,澄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近来,40辆“学习强国”主题公车穿梭在汕头市澄海区城区,车厢内有“党史百年”专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和“学习强国”推介片等优质内容制作成的二维码,乘客可通过移动设备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知识。

在公车上“流动学党史”是澄海区巧用“学习强国”打造党史线下学习空间的一个举措。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丰富、权威的党史学习教育素材,澄海区通过打造体验、流动和展播空间,多样化打造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中小学校、农家书屋等资源,澄海区在全区打造一批文明角、学习角、图书角等线下体验空间,在各个“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设置重点书柜,并联合广东新华集团澄海新华书店设置了多个线下阅读推荐专区,配置、推荐党史学习书籍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供人们阅读、选购。

在打造线下流动空间上,澄海区除了在公交车上设置学习空间之外,还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活动现场开辟专门区域,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并推动线下空间走进军营。

此外,还充分考虑各公共场所人群特点,在电影院等视听场所打造“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电影展播空间,在新华书店等阅读场所打造“新书速递”专题展示空间,在党员活动空间等学习场所打造“百年党史”专题展示空间,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扫码观看阅读。

【记者】杨可

【通讯员】陈少芸

【作者】 杨可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