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车企合作打造汽车子品牌;Redmi游戏手机本月底发布

华为携手车企打造汽车子品牌

Hello,大家好,这里是「科技V报」,我是@龙二Pro,关于华为到底会不会造车的问题,华为方面的态度一直是:华为不造车,但会聚焦ICT领域,帮助企业造好车!最近,在HAS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就表示:2018年华为提出将帮助车企造好车,这一战略至今未变。但作为ICT行业的企业,华为也希望与车企打造一些新的商业模式。

徐直军透露,目前华为已选择了三个合作伙伴,分别是北汽、长安汽车和广汽集团,华为计划与他们共同打造三个子品牌。

这其中包括华为与北汽新能源一起打造的ARCFOX(极狐),首款车型阿尔法S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内部搭载华为HI解决方案,包括激光雷达等,最高续航可达708km。长安汽车方面则是将携手华为和宁德时代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预计首款车型也会在今年内亮相。

至于华为与广汽合作打造的子品牌,目前还没有详细的消息流出,但二者早在去年9月份就已经签订了合作协议。

其实,在经历MG几轮打压和制裁后,确实是严重影响了华为的业务发展,不过徐直军表示,华为对从MG实体清单中摘出来,不抱任何幻想,华为将长期处于美国的制裁之下。所以还是那句话,华为加油,中国加油吧!

Redmi首款游戏手机本月底发布

很早之前,卢伟冰就曾对外确认,Redmi将打造一款“专业的”游戏手机,该机将首发搭载天玑1200处理器,

然而实际情况是,该处理器的首发被友商realme真我GT Neo给“截杀”,而Redmi这边却迟迟没有准确的消息。现在,Redmi方面终于确认,Redmi游戏手机将于本月底正式发布,具体时间点依旧没有明确。

那关于Redmi的这款游戏手机有爆料消息指出,该机正面将采用一块摄像头中置的挖孔屏,分辨率FHD+,刷新率也至少会在120Hz或者更高。目前已经发布的游戏手机,包括黑鲨、ROG、拯救者、红魔等都搭载的是骁龙888或者870处理器,Redmi这一次则是会选择搭载来自联发科的天玑1200处理器,该芯片基于6nm工艺制程打造,从realme真我GT Neo的反馈来看,性能以及功耗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新机出厂预装MIUI 12.5稳定版,电池容量信息未知,但肯定是不会低于4000mAh的,当然了快充应该也都是有安排上,今天已经是4月13日了,距离月底也就剩下半个月的时间,那对Redmi这款“专业”游戏手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的关注一下!

中兴Axon30系列入网

按照官方公布的信息,中兴Axon30系列新机将于4月15日,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正式发布,那在发布之前呢,网上已经提前放出了许多预热消息,整体来看,中兴Axon30系列将采用后置三主摄的相机设计,整个相机模组呈矩阵式排列放置在背部的左上角,三枚主摄均为6400万像素,下方还配备了一枚800万像素的潜望式超长焦镜头。

从早先的预热情况来看,Axon30系列原本是计划采用中兴第二代屏下摄像头方案的,不过有最新消息显示,该方案可能已经延期,所以Axon30全系应该是被迫换用了比较成熟的中置打孔屏方案。

其他方面,Axon30 Ultra机型将搭载骁龙888旗舰处理器,内置LPDDR5+UFS 3.1的存储规格,支持144Hz的高刷与360Hz的触控采样率,运行全新的MyOS,整机采用曲面热弯玻璃后盖,70°超大侧面弧度,预计将带来非常不错的握持手感。

此外,从最新的3C认证信息来看,该机还将支持最高66W的快速充电,提前了解一下!

产品才是荣耀最好的代言人

对于荣耀品牌来说,经过几个月的调整,基本已经是步入正轨。赵明曾公开表示,3月31日是荣耀里程碑上的一天,各方面的整合全面完成,将开启荣耀新战略的全面冲刺。

随后没多久,网上开始疯传,荣耀将邀请肖战来担任品牌的代言人,针对此事,荣耀方面当时并没有做出正面的回应,不过今天,有网友在与荣耀终端中国区CMO姜海荣互动时问及:荣耀是否要请明星作为新品代言人,姜海荣直言道:没有!

同时姜海荣还明确表示:荣耀最好的代言是产品,我们用最极致的产品回馈最值得尊敬的用户,回馈最可爱的你们!也就是说,荣耀方面短期内没有请明星代言的计划,同时更没有签约肖战担任代言人!

截止到目前为止,新荣耀独立后已经发布了荣耀V40和荣耀V40轻奢版两款机型,按照产品线的规划,接下来的荣耀数字系列、Magic系列才会是真正的“重磅炸弹”,有消息称,目前荣耀方面已经拿到了天玑1100、天玑1200、以及骁龙888等一系列旗舰处理器,未来还将打造一款对标华为MateX系列的折叠屏系列Magic X,拭目以待!

新一代AppleTV或集成HomePod功能

Apple TV虽然没有在大陆市场开售,但其关注度一直还是比较高的。近日,有外媒放出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内部正在开发一款集成了HomePod扬声器的电视机顶盒产品,该设备将包含Apple TV的所有功能,比如观看视频和剧集,同时有智能扬声器,播放音乐以及支持 Siri 语音助手,如果消息属实,那这款产品发布后将有望成为苹果最有“野心”的智能家庭硬件。

其不仅集成了Apple TV的所有功能,还内置有HomePod扬声器,同时还将设计有摄像头等交互性质的硬件。此前,有开发者在tvOS 14.5 beta版固件中,就曾发现过一些新一代Apple TV的身影,添加了多个对120Hz和supports 120Hz的引用。

此外,爆料者Jon Prosser还表示,全新的Apple TV还将有望搭载一套类似于iPad Pro的硬件显示屏,内部搭载A14 Bionic处理器,而且还有最新爆料消息显示,

中国大陆版Apple TV已经送交广电审核,也就是说,未来Apple TV很可能会以国行版的身份在大陆市场开售,这就有意思了,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