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还要表示感谢!日本政府决定将核废水排入海洋,让全世界买单

全球海洋系统将遭受根本性的打击。13日上午,日本政府召开高层官员会议,正式决定要在明年将福岛核电站产生的核废水倾倒进太平洋。而日本政府这种“让全世界为日本买单”的行为一经报道,就受到了国际上的密切关注,多国表示将对此严重关切。
图片
而作为日本邻居的韩国更是表示这是非常“错误”的行为,将采取一切的办法切实保护韩国民众的财产和健康安全。但是在国际上对日本这种行为不看好甚至批评的时候,美国政府再次唱起了“反调”。
美国务卿布林肯称,日本在处理核废水问题上作出的努力,美国对此表示感谢。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美国还将日本此举“合法化”,作出声明称,日本的这种解决措施符合全球标准。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如果真的符合,为什么这么多的国家反对?
图片
事实上,日本此举对于海洋系统的打击将是一场难以描述的灾难,将对海洋产品、食物安全、人体健康造成持久的伤害。据国际原子能组织分析,如果日本将120万吨含氚废水排进海洋,将对附近的国家造成难以挽救的海洋环境污染以及健康损害,不仅如此,核废水中还含有众多的其他放射性物质。
图片
不足两个月,超半个太平洋将全面污染。德国海洋研究机构称,经过模型测算,一旦日本将核废水排入海洋中,其中的放射性物质将通过海洋潮汐在57天内污染大半个太平洋,10年之后,全球任一海域无一幸免。
不仅如此,还将可能对基因稳定造成影响。绿色和平组织核专家认为,日本核废水带给海洋的碳14并不会消失,将在未来3000年内持续存在危险,很有可能对沿海国家的居民造成基因层面的不利影响。
图片
经过多个知名组织和机构的指出,核废水的危害不言而喻。为什么日本非要选择将废水排入海洋?外媒称,作出这一决定并不是日本已经对核废水没有办法,不得已而为之。在福岛核电站的周围有着大量的不适合居住的土地可以用于扩建核废水储存器,但是日本却放弃了这种最佳的储存方式,选择了最省钱的办法:排入海洋。
图片
在有能力作出其他处理措施的情况下,日本政府不顾日本民众的抗议,不顾其他国家的合法权益,单方面决定将废水排入海洋,让全世界为其过错买单,这是一种极其自私、不负责任的做法。
但是,偏偏有人为此“呐喊”,美国政府对于日本的这种自私的做法表示感谢。先是布林肯向日本表达谢意,又是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为日本的做法“正名”,一幅短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嘴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