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真急了,这件事关乎日本,更关乎到中国

随着中美对抗升级,拜登政府不仅拉拢欧洲盟友加入自己的阵营,还想要拉拢亚洲国家一起应对中国。韩国和日本成了美国的重点“目标”,但是韩国和日本在对华问题上还存在一定的差别。比如对于中国的崛起,日本心态有点失衡,韩国有杂音,但是总体上认为中国发展是一种必然趋势。
图片
韩国日本在对华方面态度存在差别‍
在美日2+2中,日本在对华方面表现得比较强硬,公然对中国各种指责。但是美韩2+2时,韩国外长称,美国是韩国的同盟,但是中国是韩国的最大贸易伙伴,让韩国在中美之间做出选择是不可取的,中美也没有要求韩国做出选择。
之后韩国外长郑义溶第一次出访就去了中国,当然同级别的韩国安保首长也去了美国,同美国方面进行密切磋商。就在关键时刻,日本媒体突然爆料称美国要求韩国加入“四国集团”,韩国感到事情不妙,赶紧出来澄清。青瓦台第一时间出来称,日本媒体的消息严重失实,韩国感到遗憾。
图片
韩国处于本国利益也会慎重考虑与中国的关系发展‍‍
那么所谓的“四国集团”是做什么的呢?就是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纠集在一起,主要目的还是遏制中国。韩国之所以不愿意加入是有原因的,首先,韩国经济离不开中国,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国,如果围攻中国,遭到中国反制,那么韩国就麻烦大了。其次,韩国在关键问题上还得依赖中国。半岛北方是韩国最头疼的问题,如果失去中国的理解和支持,半岛可能会陷入混乱。最后,中国与半岛关系一直都不错,讨好美国,冒犯中国不值得。
图片
所以韩国在对华方面还是比较谨慎的,与日本政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中国还是要时刻保持警惕,长远的目光和战略应对来自国际社会的压力。在与美国的博弈中要时刻保持冷静,不要让愤怒冲昏了头脑,理性应对。
国际社会没有永久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中国也需要警惕一些两面三刀的国家,做好防范,这样才能确保中国的发展。对于中国来说这是一场巨大的考验,不仅需要足够的胆量还需要足够的智慧才可以。美国等国家的别有用心世界都看在眼里,中国要格外小心,冷静处理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