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城关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为民舒小忧、办实事、解难事

近一段时间,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工作动力,城关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工作宗旨,一心一意为民舒小忧、办实事、解难事。

4 月 9 日上午 11 时许,城关公安分局雁园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手机 " 终结诈骗 " 服务号(金钟罩)小程序预警指令:刘家滩村社区第二警务区一群众存在贷款诈骗风险。接到预警指令后,该所民警孙腾飞立即联系机主了解情况。通过询问,该机主为一女性,诈骗分子因知道其在网上分期付款买手机后通过打电话、加微信等方式,要求其尽快还钱。随后,民警结合实际典型案例成功阻止当事人上当受骗,阻止其向对方转款 7600 元。同日,民警孙腾飞又通过手机 " 金钟罩 " 小程序预警指令及时为辖区另一群众止损 8000 元。4 月 1 日凌晨,城关区和政东街一街面店铺门锁被撬,店内 2500 余元营业款被盗。案发后,城关公安分局铁路东村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在勘察现场的同时,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并成功锁定两名嫌疑人。4 月 7 日,经合成研判,办案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分别藏匿于城关区庆阳路和雁滩附近。当日下午 5 时许,民警兵分两路,在庆阳路某酒店和雁滩粮油市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和黄某抓获。经讯问,二人如实交代了共同盗窃街面店铺财物的犯罪事实。4 月 9 日,该所民警黄华、胡罡在接到追逃指令后,迅速反应,在辖区铁路新村某招待所抓获一名武汉公安上网逃犯,及时消除了辖区潜在的治安隐患。4 月 8 日晚 8 时,城关公安分局第三治安派出所双城门警务站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期间,王晓军巡逻组在正宁路夜市巡逻途中捡到一身份证,经核查,身份证为一外地游客张某遗失。为了避免失主着急以及造成其出行不便,该所民警立即用警务系统查询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告知其前来领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樊奕昕 文 / 图

见习编辑丨孙悦

责任编辑丨安周霜

值班主任丨崔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