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面包车,内藏大“乾坤”!公安交警严查此类违法

图片
点击“福建交警微发布”关注我
面包车一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像五菱宏光还被誉为“中国神车”
不仅是因为在山道飘逸的那一瞬间
更是因为载人的便捷性
图片
面包车虽然有众多优势
但从道路交通安全上看
这些“优势”稍不注意
也会演变成安全隐患
3月27日下午17时许,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拦停一辆面包车例行检查,当面包车的车门打开时,发现车内大有“乾坤”。
核载7座的面包车,竟然塞下了15个人,超员比例超过100%。驾驶员在车内加装木板当作座椅,工人就挤在这狭小的空间内,十分危险。
图片
公安交警部门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同时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指出超员的危害性,责令其将超载人员进行分流,消除安全隐患。
除了超员载人,还有擅自改变车辆内部结构运输危险品的。
3月27日22时许,二大队张波大队长带领潭头中队民警张复隆、协警官俊杰在漳港收费站开展周末夜查行动。
图片
23时10分许,民警发现途径漳港收费站的闽AU***2 小型面包车车体直向后方倾斜,有严重超载的嫌疑,随即将其拦停检查。打开车厢时赫然看到几十个液化气钢瓶将整个面包车塞得满满当当。
图片
经询问,该车驾驶员承认因贪图高额的运费,在无任何危险品运输资质的情况下,从长乐金峰的一个液化气加气站,装载了45个充满液化气的钢瓶准备趁着夜色逃避检查,将液化气罐拉往福州的分销中心。
民警对驾驶员熊某无危险品运输资质运输危险品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指出其私自改变车辆结构运输危险品行为的严重危害性。
公安交警部门对该面包车私自拆卸座椅、改变车辆结构用途的行为按规定进行处罚,驾驶员将面临1500元的罚款,同时要求将车辆恢复原状。28日上午,民警还将该面包车移交长乐区住建局液化气管理科处理,长乐区住建局随即安排危化品专业运输车辆对其装载的液化气进行了转运,同时表示将追究相关的液化气充气站及驾驶员责任。
图片
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百日行动”,自4月1日至7月9日,以面包车、轻型货车、三轮汽车(摩托车)、拖拉机为重点车辆,以通往农村田地、果园茶园、养殖场、厂区工地的主要通道为重点道路,以“一早一晚”为重点时段,紧盯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包车客运,严管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载客、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加大路检路查和视频巡查力度,严查严处种植养殖场、 厂区工地等用工企业车辆违法超员、违法载人接送务工人员等违法,及时通报企业所在地相关政府部门追究企业责任;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拼车包车超员涉嫌非法营运的,及时移送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罚。
图片
乘车出行应选择正规营运车辆,切勿搭乘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二轮摩托车等非法营运、无牌无证车辆。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微发布
分享快乐,帮忙点下“在看